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江西青年职业学院“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宣讲活动,于下午五点三十分,在学术报告厅正式举行,本次活动由经济管理系承办。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厚植爱国情怀,激发报国之志,更加热爱学习、热爱生活,自觉砥砺意志品质、涵养道德修养、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昂扬的精神面貌、绚丽的青春风采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此外,本次活动在校内特设的“青春告白祖国祝福签名墙”,众多经过的新生、老生用简单的文字深情告白祖国,写下对祖国的祝福,抒发对祖国真挚的情感。

60757

    这也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思政大课,宣讲团成员皆为青年大学生,旨在体现“青春”一词。青春告白祖国宣讲团,分为“知”、“行”、“合”、“一”四个团。经管系代表宣讲团,为青春告白祖国“行”团:以“青年应与时代共奋进”为主题,向伟大的祖国表白。青春告白祖国“行”团的宣讲,主要讲述了从五四运动爆发到新时代新青年拼搏奋进的历程:从五四青年运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改革开放的变革、新时代青年的亲身经历……宣讲团成员通过多种形式向学生们展现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激情开讲青春向党、爱国奋斗的故事,用最深情的告白,表达着炽热的爱国情和报国志。

 

EF6C5

    这些青春故事,是有志青年们的点滴缩影,他们留下的青春记忆、迈出的坚实步伐、展现的激扬力量生动诠释了中国青年学子们树立远大抱负、胸怀鸿鹄之志的奋斗精神。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新青年,我们要以最大的热情、最大的热忱,既当追梦者,又当圆梦人;用最真挚的表白,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用青春之理想、青春之活力、青春之奋斗,为新时代赋能,为中国梦续航。

    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