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系部基本情况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基本情况

江西青年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是学院成立最早的系部之一,拥有电子商务、商务英语、跨境电子商务、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技术、市场营销、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技术、现代物流管理共9个专业;其中电子商务为国家骨干专业;配备国家级生产型实训基地,是我校专业涵盖面广,综合化水平较高的系部。

系部坚持“育人为本、质量为纲、特色为魂”的办学理念,弘扬“朝气蓬勃、负重争先、团结自强、创新发展”的青院精神,秉承“立德树人、知行合一”的校训,以培养较高的政治素养和具备高素质技能型学生为根本,以增强学生的职业能力和专业技能为目标,实行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了一大批社会需要的技能型人才。

人才培养

系部拥有一支教学水平高、专业技能强、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专兼任教师40余人,其中副教授6人,中级职称15人;博士1人,具有硕士学历学位人员20人,省级教学团队3个。系部老师多次在全国、全省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中指导学生取得优异成绩。

系部面向全国招生,与国内多家企业建立良好共建关系。用人单位对我系毕业生的满意度高达90%以上,毕业生普遍薪酬普遍较高,且自主创业学生成功人数较多。近几年我系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居学院前列,在就业工作评估中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实现了规模、结构、质量、效益较为协调的发展。

专业设置

系部现开办了电子商务、商务英语、跨境电子商务、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技术、市场营销、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技术、现代物流管理共9个高职专业。其中电子商务专业为国家骨干专业。

教学实训

系部重视教学工作,狠抓教学质量,着力打造“有理想、懂技术、通团务、会管理、善服务”的人才培养特色。系部建有电子商务生产型实训基地、现代物流实训中心、会计电算化手工实训室、电子商务摄影实训室、会计电算化沙盘模拟实训室等校内实训室10个,与企业合作建立校外实习基地10个。其中电子商务生产型性实训基地被列为国家级生产型实训基地。在已开设的专业中,与多家行业一流企业共建校外实训基地,各专业实现校企合作全覆盖,保证学生实训、实习、就业无缝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