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与国同梦 无悔青春——青年应履行责任与担当

发布者:2020级电子商务4班谭城交 [发表时间]:2020-10-15 [来源]:学生来稿 [浏览次数]:

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持续向贫困宣战。经过改革开放42年来的努力,成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使7亿多农村贫困人口成功脱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中国成为世界上减贫人口最多的国家,也是世界上率先完成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国家。脱贫攻坚战取得巨大成效。“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2012年11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外记者见面时,以这一极为生动、凝练的表述,对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出新的时代诠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深入推进扶贫开发,帮助困难群众特别是革命老区、贫困山区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到2020年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是中央确定的目标。”脱贫攻坚战一直都在,无论在任何时候,都应该谨记在心。

中国科技在不断进步,时代在不断发展,但同时也会面临许多困难。2020的疫情是每个人都无法忘记的。疫情防控、逆行出征、无私奉献、居民宅家、高考推迟等等无不是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虽然过程很困难,但好在坚持下来了,我们战胜疫情,迎来了新的一年,新的春天,春暖花开,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在疫情期间,也涌现出了许多英勇事迹,展现出中国力量,中国速度。雷神山,火神山的建立体现出中国速度,团结就是力量;最美医生,志愿者,默默无闻者等的身影似乎还在脑海里,他们是值得我们敬佩的,值得我们学习的,他们是伟大的。

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牢记使命,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担当起青年责任,奉献出英勇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断加油,要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提升个人能力,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青年责任与担当。

青春不单是一个人的年少美好年华,也是青年人与祖国共同筑梦的朝气蓬勃的一页篇章。

曾经满目疮痍的中国近代史,同时也是一代代青年艰苦探索的救亡图存的运动史。从公车上书到五四运动,从新文化运动到一二九运动,曾经朝气蓬勃,满是热血的青年们用自己的青春与生命改写了中华民族的命运走向。

现如今,曾经的青年们已老去,而我们幸于祖辈的庇荫得以降生在和平的国家、成长在安稳的时代。但我们现在拥有的一切,并不代表我们不需再向祖辈们一样努力奋斗。太过安逸的生活反而会削弱我们的意志,迷失我们的方向。现时代的我们,现时代的青年们,不仅需要弘扬伟大的奋斗精神,更需要以睿智的目光共同助力中国梦的实现。

与国同梦,是我们作为现时代青年重要的青春课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青年扶贫干部,忠于祖国,敢于牺牲;为实现抗疫胜利的青年志愿者,乐于奉献,勇于担当......对于今天的我们而言,没有人能预估我们的未来,富于想象的我们,敢于实践的我们,定将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愈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