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扎实学习做楷模,认真干事当先锋—学生会干部培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经济管理系学生会改革,加强学院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责任意识强、组织协调能力突出、团队合作意识和服务意识显著的学生会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学生会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2021年4月27日中午,系部负责就业工作的朱绍君老师开展了学生会干部培训,各团学干部、部门干事参与此次培训会。

首先,朱绍君老师结合党史对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进行了讲解:学生会干部是带领学生发展的排头兵,是在各种学生团体和组织中的执行学生团体和组织章程与任务的义工、同学的公仆,是老师的助手,是联系系部与同学的纽带。

其次,她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1.全体学生干部要处理好本职与社会工作的关系,从中得到锻炼和发展。2.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要在学习这个本职上成为骨干。3.德才兼备。“德”包括政治追求进步、思想与行为修养、责任心与上进心等等,“才”主要指要培养谋划决策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宣传动员能力、配合协作能力等等。4.在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四学”中做表率,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上做示范,争做“四学五好”的先锋。

此次培训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意识,切实提高了学生干部的理论素养、管理能力和实践水平,使学生会工作队伍统一了思想,提高了站位,坚定了要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