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读书月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03 [来源]: [浏览次数]:

读书,是人生奋斗的航灯和文化传承的通道。读书应当是一个人日常的生活方式,理想的教育“应该重视让学生与书本为友,与大师对话"。为了扩大学生阅读量,增加学生的语言积累,活跃校园文化,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让每一位学生与书为伴,养成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为此,经济管理系全面开展读书活动,特制订三类读书活动计划。

一、喜迎二十大品红色经典”微书评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中华经典、精研专业知识、引领文化潮流。培育积极向上的校园人文氛围,紧密结合时代潮,充分利用新媒体资源,弘扬中华经典,传承中华文化。经济管理系特举办“喜迎二十大 品红色经典”微书评活动。

1、 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 品红色经典

2、 活动时间

作品上传时间:2022年4月25日-5月5日

作品评选时间:2022年5月6日-5月10日

活动对象:经管系学生

3、赛事安排和要求

(1)参赛内容:读一本红色书籍,撰写微书评。

(2)参赛要求:微书评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字数150字左右。选好角度,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书评立意正确,主题突出,有深刻感悟和见解。

(3)格式要求:标题采用“三号宋体”,正文采用“四号宋体”。文件以“班级+姓名+《书名》微书评”命名。

(4)所有参赛作品不得有抄袭等违规现象,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4、作品提交方式

以word文档形式发送至qq邮箱2765237597@qq.com

5、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荣誉证书+精美礼品+第二课堂学分

二等奖(2名):荣誉证书+精美礼品+第二课堂学分

三等奖(3名):荣誉证书+精美礼品+第二课堂学分

优秀奖(5名):纪念奖品

二、读书手抄报

1、活动主题

“艺”起欣赏-读书手抄报创作

2、活动时间

作品上交时间:2022年4月25日-4月30日

作品评选时间:2022年5月1日-5月5日

3、活动安排和要求

(1)参赛内容:读一本书籍,以绘图加文字形式展现想分享的书籍中最令自己动容的画面;

(2)参赛要求: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自选角度,立意正确,主题突出,有深刻感悟和见解;

(3)格式要求:统一用A4白纸进行绘画,上交纸质稿,绘画形式不限,上交作品为本人亲自所绘,在作品背面右下角标好姓名、学号、专业。

4、提交方式

将作品交于经济管理系4楼会议室。

5、奖项设置

优秀作品(6名)荣誉证书+精美礼品+第二课堂学分

参与奖(若干):纪念礼品+第二课堂学分

三、“寻找最美读书瞬间”主题摄影大赛

四月天,百花初绽,春风十里, “寻找最美阅读瞬间”随手拍活动来啦!拿起手机、相机,用不同的视角,拍下身边人或者自己阅读的最美瞬间,让这一份美好与书香传递下去。文艺双修、德才兼备的你,准备好记录阅读的缱绻时光了吗?

1、活动主题

你读书的样子真好看!

2、活动时间

作品上交时间:2022年4月25日-4月30日

作品评选时间:2022年5月5日-5月10日

3、活动安排和要求

(1)活动内容:摄影最美读书瞬间的照片,记录美好的读书时刻。

(2) 活动要求:照片要求原创,严禁抄袭剽窃,照片要求清晰。照片拍摄场地仅限于学校内部,记录同学们最美的读书瞬间,展现他们最美的读书姿态。

4、提交方式

图片文件以“班级+姓名+最美读书瞬间命名发送至1742337810@qq.com

5、奖励设置

优秀作品:5名 :荣誉证书+精美礼品+第二课堂学分

参与奖: 若干 纪念礼品+第二课堂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