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情系困难学生 传递爱心真情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落实学校对贫困生的资助工作,切实为贫困学生家庭解决实际困难。8月6日,顶着炎炎烈日,经管系副书记蒋尊义带领困难生辅导员前往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饶埠镇八甲村,开展了暑期贫困学生爱心送清凉活动。

走访过程中,因为学生母亲外出务工,只能前往学生亲戚家进行走访,系部领导将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学生手中,并与学生进行沟通,同时向学生亲戚详细了解了该生的家庭情况。该生父亲早年因病过世,家里仅靠母亲一人打工赚钱,家里还有一个姐姐,家庭十分困难。学生非常懂事,学费和生活费全靠自己兼职和暑期工赚取。

此次走访慰问,不仅给学生送去了物质上的支持,也送去了精神上的鼓励,使学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系部领导勉励学生要正视困难,磨炼意志,始终保持拼搏向上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学生深受感动,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继续发扬艰苦朴素、勤奋好学的精神,不断用知识充实自己,早日成为社会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