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返家乡社会实践|青春不停歇 我们在路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1-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正在火热进行中,无数青院学子回到家乡扎根基层,在服务家乡、服务人民中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用实际行动奉献青春力量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参与返家乡实践活动的同学们的工作日常及心得体会吧。

个人简介

何微,江西九江人,现就读于我校经济管理系21级大数据与会计2班,寒假期间,在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定山江龙制衣厂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内容:

主要负责半成品、成品的品质检验,能有效沟通处理质量问题;负责产品质量状态标识工作,严格控制不良品。

心得体会

寒假期间,我参加了“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是配合负责服装面料、色彩、工艺流程等质量检查工作的专业人员。参加这次实践活动,不仅使我的各方面能力得到了提高,也使我增强了扎根实践吃苦耐劳的精神。亲身地服务于群众,服务于社会,真的很有意义。

个人简介

张昕岩,20岁,就读于江西青年职业学院21计应一班。寒假来临之际,在了解到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后,立即报名参加。

实践内容

主要负责对办公室用品的后勤工作;并协助从事日常接待、会议接待工作,及写一些简单的活动实施方案、微信公众号推文等。

心得体会

在短暂的实习过程中,我深深的感觉到自己所学知识的肤浅和在实际运用中的专业知识的匮乏。在团区委办公室实践的时间里,我得到了团区委各位领导的指导和帮助,了解了团区委的日常工作,同时也学到了许多做人和做事的道理。

个人简介

王慧,就读于江西青年职业学院物流管理一班。

实践内容

社区志愿者服务

心得体会

把志愿者活动和做环保结合在一起,不仅可以学习发扬吃苦耐劳,无偿为人们服务的精神。还可以帮助我们身旁的环境做出了一些小小的贡献,不仅是这样,最重要的是通过我们的努力,也能给身旁的人带来一点点感化。我想,大家一定不想自己的家园变得脏兮兮的,所以希望大家和我们一样,一起保护我们的家园,发扬我们的环保精神。

个人简介

邓菁毓,就读于江西青年职业学院21大数据与会计二班。

实践内容

在当地找到了一家汉堡店应聘了服务员,主要工作就是扒炉做汉堡出餐打包等。

心得体会

在实践活动中我们感受到自己的微薄,体会到整个社会强的聚力。一方面,我们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学习,充实了自我,增强了口头表述能力,与人交流,真正地走出课堂。这一次的实习虽然时间短暂,虽然接触到的工作很浅,但是依然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和经验,这些都是书本上无法得来的。通过实习我们能够更好的了解自己的不足,了解这个社会的方方面面,同时给自己在新的学期定下了目标,能够让我更早的为自己做好职业规划,设定人生目标,向成功迈进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