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朋辈沙龙|甘雨露:激昂青春 演绎精彩人生

发布者:毛超伟 甘俊杰 [发表时间]:2023-12-26 [来源]:经济管理系 [浏览次数]:

图片

12月21号,我系在教学楼411教室举办第三期“朋辈沙龙”分享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了2023级电子商务5班的甘雨露同学作为分享人。

甘雨露同学自来到青院,一直积极进取,不断提升自己,在学习生活中都发挥了共青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现担任经济管理系学生会文体部第一负责人、班长兼团支书,从入学到现在已经获得第七届江西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展示交流活动(讲授团课高职学生组)二等奖、经济管理系主持人大赛一等奖、学院“微团课”展示交流活动学生组三等奖、学校职业规划大赛成长赛道优秀奖等多项荣誉。在军训汇演上,她代表2023级所有参训新生发言。

甘雨露同学以“激昂青春,演绎精彩人生”为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分享。她从赛前如何调整心态、学习经历、个人经历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她告诉同学们最好的安慰就是“自我鼓励”,在比赛准备期间,要与指导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同时可以通过互联网查询比赛需要注意的事项,从而在比赛中表现的更加出色。在分享会的最后,她分享了自己考取普通话证书的经验,让同学们对普通话考试的内容和技巧有了更深的了解。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都积极提问,针对自己在学校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向分享人请教,甘雨露同学耐心回答同学们的每一个问题,现场氛围十分活跃。甘雨露同学给同学们分享了一段“治愈”的话:“人生是用来体验的,不是用来演绎完美的。我慢慢能接受自己身上那些灰暗的部分,原谅自己的迟钝和平庸,允许自己出错,允许自己偶尔断电,带着缺憾拼命绽放,这是与自己达成和解的唯一方式。尽力就好,允许所有的事与愿违”。

本期朋辈沙龙,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激发了同学们提升自我的热情。我系将继续邀请优秀同学进行分享交流,以“朋辈”之力,塑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共创美好的校园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