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桃园”辅导员工作室、加强交流研讨 聚焦理论研究能力提升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11 [来源]: [浏览次数]:

图片

为提高“青桃园”辅导员工作室成员的理论研究水平,促进成员之间相互交流,推进辅导员能力专业化、理论化发展,2023年12月15日,“青桃园”辅导员工作室第三期主题沙龙在教学楼四楼经济管理系会议室举行,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

工作室成员张春雷以《如何把握辅导员相关论文选题》为题,从论文选题的意义出发,结合自身经验,介绍了通过多种视角,结合多种理论,利用多种工具进行论文选题的思路,分享了借助检索工具、文献分析工具等论文选题的方法,倡议工作室成员加强文献研究,深入科研交流,提升理论研究水平。工作室成员李雅晨表示理论和实践研究是辅导员的工作职责之一,努力学习辅导员相关知识,在工作实践中发现问题,在理论研究中不断丰富和武装头脑,积极参与“青桃园”辅导员工作室的学术交流研讨,才能实现辅导员工作理论实践两方面齐头并进。

工作室不仅致力打造一个辅导员研究的平台、辅导员成长的阶梯、辅导员班主任交流的乐园、成果辐射的中心,也聚焦打造学生展示风采的平台、学生学习成长的园地。为了探索育人新路径,“青桃园”辅导员工作室于近期组建学生骨干团队,让我们共同期待师生携手共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