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党建工作 >> 系部党建 >> 正文

经济管理系党支部组织召开《榜样3》专题交流会

发布者:钟金芳 [发表时间]:2018-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6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党员活动室召开《榜样3》的专题交流会,交流会由经济管理系党支部书记白凤鸣主持。

交流会的开始,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推出的 “两学一做”系列特别节目《榜样3》,该节目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着力讲好新时代新故事,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

节目讲述了全国优秀党员的感人先进事迹,其中有为翻译马列原著而奉献一辈子的耄耋老人宋书生,有克服重重困难只为乡亲们守护健康而扎根乡村的赤脚医生贺星龙,有带领全村自力更生、创建美丽乡镇的党支部书记李元敏和朱仁斌,有放弃优越的生活、投身于北斗事业的王淑芳,有卧底30多次、诠释了军人本色的缉毒英雄印春荣,有用知识报国的超导贤才赵忠贤,还有无私奉献的国测一大队,这些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党员无不展现着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无不彰显着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

而后,全体党员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积极发言,都一致表示,深受这些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感动,今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向先进看齐,向榜样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争做一个新时代的奋斗者,做一个合格的党员,为教育事业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文 经济管理系 钟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