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党建工作 >> 系部党建 >> 正文

经济管理系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发布者:钟金芳 [发表时间]:2018-09-21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江西省委关于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意见》和学院《关于召开“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的文件要求,经济管理系党支部组织支委成员于2018年9月20日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经济管理系党支部书记白凤鸣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常亮、组织人事处余青雪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的开始,由白凤鸣同志向大家传达了《中共江西省委关于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意见》和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好“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刘奇书记在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刘奇在全省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议上的讲话”、“刘奇在江西省委常委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总结讲话”,以及“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观看了教育警示片《永远在路上》——“苏荣落马后首露面用四句话反思犯罪”。这些形式多样的学习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接下来全体支委成员对照省委《关于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意见》提出的五个方面余毒(彻底肃清苏荣丧失政治立场、不守政治规矩的余毒,彻底肃清苏荣责任缺失、管党治党不力的余毒,彻底肃清苏荣任人唯亲、搞团团伙伙的余毒,彻底肃清苏荣以权谋私、腐化堕落的余毒,彻底肃清苏荣大搞形式主义、形象工程的余毒)的具体表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地查找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认真地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另外在会议上郭常亮副书记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果,并对整改措施提出要求。

思想的再次洗礼、灵魂的再次触动、党性的再次升华。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气氛热烈,严肃认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支委同志纷纷表示,将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入党的誓词,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将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青院的发展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 组织人事处 余青雪

文/ 经济管理系 钟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