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系教师深入走访实习单位看望实习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1-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对学生实习工作的管理,实地了解学生工作生活情况,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近日,经济管理系的就业干事钟金芳老师与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班班主任谭卓瑛老师一同走访了在江浙地区的多家合作单位,分别是绍兴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嘉兴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杭州天天快递有限公司和杭州住友不动产有限公司等,看望了近百名实习生。

在走访的过程中,钟金芳老师和谭卓瑛老师向实习单位领导了解了我系实习生的基本情况,四家企业的领导都对我系实习生的工作表现高度认可。据了解,我系学生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熟练地操作技能、较好的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吃苦耐劳的精神,对工作认真负责,主动性强,积极性高,学生们在近四个月的实践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但是,在走访中,企业的工作人员也反映了一些实习生的问题,主要是有少部分的实习生沉不下心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能很好地端正自己的心态,以至于出现了离职的现象。针对于这部分同学,老师和班主任都做了充分的思想工作,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分析当今的就业形势,让他们能够正确地全面地认识自己,更加理性地选择自己的职业。

老师们的到来,同学们感到无比的激动和亲切,积极与老师们分享了他们实习期间的感悟与体会,感谢学校和实习单位为他们提供的良好的实习工作和生活环境。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此次实习机会,服从管理,认真学习,为学校争光,绝不辜负领导和老师们的期望。同时,老师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福,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潜心学习、认真工作、快乐生活。

稿源:经济管理系钟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