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我院在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3-31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8日至29日,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高职高专组)在江西科技学院举行,来自全省41所高职院校的80名辅导员参加。

经过两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我院选派的辅导员钟金芳(经济管理系)荣获二等奖,张胜涛(青少年教育系)荣获三等奖,创造了我院在省级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的最佳成绩。

本次大赛旨在考察我省辅导员的工作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来自省内众多高校的辅导员同台竞技。比赛设置笔试、主题班会、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主题演讲五个环节,全方位考察辅导员的知识积累、写作水平、沟通能力、分析判断能力、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各种职业技能。

近年来,我院一直高度重视此项赛事,通过举办院内辅导员工作培训和能力大赛不断提高辅导员工作水平,也为选拔优秀选手参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比赛过程中,各系部纷纷组织了辅导员到场观摩学习,为我院参赛选手加油鼓劲。

通过此次大赛,不仅在全省赛场上充分展示了江西青年职业学院辅导员的风采,也为进一步提升我院辅导员队伍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