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系成功组织2020年首批“1+X”职业资格认证考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22 [来源]: [浏览次数]:

“学习改变命运,技能决定未来”——为开拓学生眼界,提升学生专业能力。6月20日--21日,我院圆满完成了2020年度教育部1+X证书暨新道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首次考试工作,经济管理系2018级会计专业50名同学参加本次考试。

作为首批新道业财一体化、财务数字化1+X证书试点单位,我院经济管理系承担了考核站点建设工作并在教务处全力支持下圆满完成本次考试。本次考试是我校根据《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实施1+X证书制度以来的首场考试,标志1+X证书制度在我校正式落地。

考试期间,同学们本着严肃考纪、文明考风的原则沉着应考。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教学过程中以培养中、高级技能型专门人才为目标,采用理实一体化教学,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的培养,就业竞争力不断提高。

本次考试分为两场,为确保鉴定考试工作正常进行,我院鉴定所制定了详细的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务方案,抽调具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资质的教师担任各工种考评工作。主考、监考和其他考务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工作流程,严守考试纪律、考场技术保障有力,系统稳定,各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各负其责,秩序井然,顺利完成考试工作。

我院此次考试工作得到了教育厅职成处高度的认可,是继2019年12月组织1+X网店运营推广考试后又一次成功的完成1+X考点组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