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科技进校园,点亮科技梦——科普教育帮扶工作,经济管理系教师在行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农村中小学生的科学知识,做好农村科普教育帮扶工作,6月11日,经济管理系专职老师李亦明在上高县南港中心学校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生动有趣的科学小讲堂,通过有趣的科技小实验带领孩子们走进科学的世界,领略科技的魅力,掌握科技小知识。

活动现场,李老师向学生们演示并讲解了“燧石取火”“无穷镜像”“电磁感应”“电动机模型”“共振碎水晶杯”等新颖有趣的科普实验。精巧的机电设备、神奇的科学原理演示引得孩子们发出连连赞叹,孩子们积极踊跃参与到实验当中,切实感受科学知识带来的奇妙和乐趣。整场活动,同学们细心观察、积极参与、气氛活跃,课后,孩子们纷纷表示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其实,这并不是李老师第一次通过有趣的科技小实验带领孩子们走进科技的世界,早在2019年5月6日经济管理系党支部与紫金城社区党总支在豫章小学紫金校区开展了主题为“掌握新本领 科技知识进社区”的主题党日活动中,李老师就为该校四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科学课。李亦明老师的“百宝箱”里装满了各式各样的实验道具,小马达、吹风机、收音机、电池等平日看来不起眼的东西,在李老师的课堂小实验上都“活”了起来。

据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早在1996年就开始发起“科技帮扶”等活动,学校为对口社区、小学送上包括科学、音乐、绘画等各类课程,应社区和学校要求,经济管理系长期派专业老师进行授课,为普及推广科学技术文化贡献出学院的一份力量。谈及多次助力科普教育帮扶工作,李亦明老师说:“一堂科技科普小讲堂不仅能够给孩子们带来科技的启蒙,还能让孩子们的心中埋下科技的小种子,让孩子们真正地切实地感受科技的魅力,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小小的实验可能点亮的是孩子们大大的梦想。”


文/经济管理系张菁    

图/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