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系学子斩获国赛二等奖,实现该赛事零突破!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4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4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迎来巅峰之战——全国总决赛。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一一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暨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在内的800余所高校的顶尖选手集结赛场,争夺蓝桥杯全国总决赛的桂冠。江西青年职业学院2019级软件专业学生寿广亚斩获二等奖,实现了学校在此类赛事上零的突破!

"蓝桥杯"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的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行业认可度最高的IT行业科技竞赛。之前在这类赛事当中,我们学校从未斩获过任何奖项。此次比赛践行职教二十条,借助校企合作单位的培训实力,在本系教师和企业老师指导下,从今年八月份就开始选派八名同学前往南昌中兴软件园做封闭式训练历时三个月,其中有四名同学在省赛的比赛当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和一名三等奖。其中省赛一等奖获得者寿广亚作为国赛选手选派参赛并获奖。

“上半年我们从还是一年级的19级软件班选拔种子选手,与18级的老生在暑期共同培训。经过刻苦训练, 8人虽然第一次参赛,4人获得省级奖项,一人国赛二等奖,孩子们交上了一份优异的成绩,虽然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这个比赛,我们和软件专业的校企合作企业共同对学生进行实训,这样能够让学生提高实战能力,这样不仅仅是为了比赛,而是以赛促学,通过比赛提升学生的实操能力。”江西青年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系主任闵靓说。

“这是我校计算机类专业建设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喜事!特为之热烈祝贺与点赞,这个案例充分说明要组织学生参加大学生竞赛获大奖需要组队常年培训,同时,必须充分发挥校企合作的潜力,对参赛学生进行双师指导训练。寄希望各系专业群能以此为榜样,重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学校在全国全省大学生竞赛中多获大奖,彰显学校办学实力!”江西青年职业学院教学总督学王显槐教授激动地说。

职教二十条曾提及:“借鉴双元制等模式,总结现代学徒制和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经验,校企共同研究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及时将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纳入教学标准和教学内容,强化学生实习实训”。为了让学生拥有充分的课外实践机会,江西青年职业学院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国内各项技能竞赛,通过竞赛相互切磋职业技能,将平日所学的理论知识同实操紧密结合,切实提高学生的业务能力,并与实际工作岗位接轨,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