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巧用公共教学区域 营造党史育人环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围绕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好地精神面貌迎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第五指导小组莅临我校指导检查工作,经济管理系利用宣传栏、党员活动室,走廊等公共教学区域打造党史教育阵地,创新了党史学习形式,又以润物无声的方式贴近广大师生,增强了党史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面貌一新的党员活动室、党史学习长廊、内容丰富的宣传栏等内涵丰富、各具特色的党建阵地、红色文化相继涌现。“书写经典、感悟四史”书法作品展,我系学子用笔墨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切实让学校党史教育活起来,学习氛围浓起来,学习效果好起来,充分发挥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育人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通过对系部教学公共区域的美化布置不仅是为了更好的迎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第五指导小组莅临我校指导检查工作,还充分发挥系部作为基层教学育人主阵地的作用,通过营造可视化党史学习氛围,以润物无声的方式贴近广大师生,增强了党史学习的活力和积极性。

经济管理系党支部闵靓书记表示,系部党史学习阵地的打造充分发挥公共教学环境在空间育人方面的阵地作用,推动党史教育与空间环境、教育空间与课堂教学的同频共振,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的同时,更是为了让师生在重温党史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谱写学校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