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系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实践队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文艺汇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24 [来源]: [浏览次数]: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我们经济管理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知不觉来到了第四天,在这几天中,董家窑南京西路南社区带给实践队同学们的是成长,是收获,同时队员们带给董家窑社区的是青春,是活力。倾听岁月回响,重温奋斗征程;汲取奋进伟力,激发爱国热情。6月23日晚6点半,我系暑期三下乡“青春喜迎二十大 劳动实践悟党史”党史学习实践队在董家窑街道南京西路南社区中心广场举办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文艺汇演活动。实践队员们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表演节目中,通过朗诵、相声、舞蹈、情景剧、合唱等多种表现形式,深情演绎党史故事,当地村民自发前往观看了此次演出,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首先一段舞蹈《日不落》拉开了汇演的序幕,志愿者们富有活力,整齐划一的动作表现出热情洋溢、青春朝气的气息,表达出新时期青年一代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希望我们的祖国永远年轻,永远光芒万丈。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冬季的黑夜尽管漫长,但永远遮挡不住黎明的曙光,疫情来了,我们不畏疫情,不恐惧,不紧张,第二个节目相声《疫情来了不紧张》。

听吧新征程号⾓吹响,强军⽬标召唤在前⽅,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荣光,将⼠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不惧强敌敢较量,为祖国决胜疆场。接下来带来的是歌曲《强军战歌》,党史学习实践队退伍复学同学用斗志激扬,铿锵恢弘的旋律表达出强国有我、强军有我的坚定信念,若有战召必回的决心意志。

疫情期间,许多医护工作者义无反顾地奔赴疫区,他们是最美逆行者中,白衣天使,他们缓解我们的焦虑、害怕、迷茫的负面情绪,全球战疫,致敬人类健康守护神,向每一位医生致敬!“医路有你,你们辛苦了。接下来的节目是小品《相信我们》,队员们形象的演绎了医生的无私大爱,赢得了阵阵掌声。

历史如黄河,长江滚滚向前,从不回溯,千载而下,除了涛声依旧,还留下了无数闪光的名字及不朽的篇章,灿若星河,点缀星空。一百多年前近代思想家梁启超挥笔成就经典名篇《少年中国说》。一百多年后的今天中华经典的铿锵音韵仍在我们耳边回响天地苍苍,乾坤茫茫,中华少年,顶天立地当自强。下面节目是朗诵《少年中国说》。

一根根缝衣针,一枚普普通通的鱼钩,潜入水下,换来一碗碗鲜美的鱼汤。鱼钩在草地间穿行,在灯光下闪烁!一个炊事员,一位忠于革命的战士,舍己为人,换回一条条鲜活的生命。战士在征途中奉献,在丰碑上闪耀。下面欣赏情景剧《金色的鱼钩》。情景剧《金色的鱼钩》更是生动淋漓地体现老班长的大公无私,舍已为人,忠于职守,关心战友的精神,让在场观众无不动容。

在疫情来势汹汹的危急时刻,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以最快的速度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让人民群众从最初的恐慌变得泰然处之。下面的节目是朗诵《一定能打赢这场抗疫之战》,通过朗诵树立必胜信心,坚定永远跟党走决心。

2020年的疫情,武汉成为重灾区,普通武汉人民成为疫情受害者,接下来是情景剧《疫路有你》,情景剧以一位在外地工作的武汉籍女生为主线,演绎了疫情当下,武汉籍女生在外地的一系列遭遇,在绝望、迷惘之际,朋友、老师、家人不断地鼓励,最终她懂得了还有很多人陪伴着她,她不再害怕,重新收获了生活的信心。

当五星红旗随太阳一同升起,当身边响起雄伟昂扬的《义勇军进计曲》,都会忆起红军万里长征路上发生的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通过朗诵红色故事《一袋干粮》,追忆那段革命历史,感悟红色精神。

1936年初冬,在山西省北部吕梁山脉北段的云中山中,一支红军队伍在冰天雪地里艰难地行进着,正是发生在这支队伍行军途中的一段可歌可泣的悲壮故事红军某部一位军需处长在严寒的冬天,把棉衣都发给了战士们,而自己却在冰天雪地中活活地冻死。被大雪覆盖的军需处长冻僵的身躯,成了将军和战士心中一座晶莹的丰碑,激励着战士们奋勇向前。接下来是党史情景剧《丰碑》。

假如说有什么能让历史蓬勃,我要说那是我们伟大的祖国;假如说有什么能让人民幸福,我要说那是我们伟大的祖国。祖国,亿万炎黄子孙生命的寄托;祖国,亿万华夏儿女心灵的浓缩。最后带来的是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现场的居民和党史实践队队员们一同唱响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浓烈的爱。

用镰刀收获希望,用铁锤锻造脊梁;用奋斗收获青春,用精彩演绎辉煌。在这个生机勃勃的六月,凝聚着青年大学生的热情和力量,党史学习实践队同学们也将以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牢记时代使命,勇于承担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本次文艺汇演为社区营造了热烈的党史学习氛围,受到了社区老党员及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大的提高了青院的社会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