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三下乡|追​忆革命历史 传承八一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经济管理系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实践队6月25日来到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红色研学,追忆革命历史,感受革命烈士艰苦奋斗、不畏牺牲的精神,重温峥嵘岁月。

党史学习实践队队员们跟随讲解员进入纪念馆内场,讲解员饱含深情依次介绍了危难中奋起、伟大的决策、打响第一枪、南征下广东、转战井冈山、群英耀中华六大部分的具体内容。随着讲解的深入,那段烽火岁月仿佛出现在眼前,队员们仔细聆听着,被革命烈士的不畏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纷纷在图片和实物前驻足细看,了解当时起义军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并对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此次参观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也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更是一次难得的党性锤炼。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在情感上产生了共鸣、思想上深受教育、精神上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们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本次红色走读即将结束时,党史学习实践队的同学们面对团旗宣誓,重温入团初心,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决心。

走读感想:

我们青年一代要学习八一“坚定信念,百折不饶,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革命精神。它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中不朽的丰碑和红色文化绚丽的篇章。 ——21商务英语班王梅

在那里我们深化了自己对历史的认识,使自己的思想觉悟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站在伟人的雕塑下宣誓,贴在红旗旁重温那段辉煌的历史,那是何等的骄傲和自豪。那心中的血液在沸腾,浑身充满了无穷的力量和激情! ——21电子商务4班 程俊欢

通过这次走读,让我知道了我们现在拥有的生活,是那样的丰富多彩,然而那是用多少鲜血汇成的。现在的和谐社会,是我们老一辈拼出来的,我为我们是他们的后代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21大数据与会计2班 金方荣

通过这次对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的参观,我深厚的了解到了中国近代史革命们的历史事迹,正是因为他们的勇敢奋战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才使我们过上了如今的好日子。在日常学习中,我会更勤奋刻苦,认真踏实;在日常生活中,我会更朴实节省,关爱他人,主动参与各种有益的活动,让我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奋斗是我人生的职责,八一精神便是我奋斗的动力。他们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20中专会计班方丽群

通过参观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深化了对历史的认识,特别是对中国近现代史的了解,感受这段弥足珍贵的红色历史。我们的革命先辈为了民族的解放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把满腔的热情献给革命事业。这些伟大英雄的革命英雄事迹深深的感动了我,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是这些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一名中国共青团团员,我更应当珍惜眼下的生活,好好学习,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21计应1班 过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