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我校经管系学子在2023年江西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经济管理系 [发表时间]:2023-10-30 [来源]:葛云仙 [浏览次数]:

9月23日,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江西财经大学承办的2023年江西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江西财经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共有63所高校384支队伍参赛,分为大数据分析和数字营销两个赛道,从初赛到决赛历时五个月,经层层选拔后有91支队伍进入最终的决赛路演,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学子分别在数字营销赛道取得江西省一等奖、三等奖,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赛道取得江西省三等奖的好成绩。

数据分析赛道是以淘宝、天猫、速卖通等平台店铺和行业数据为分析对象,通过数据采集、数据清洗、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数据可视化等过程形成大数据分析报告,充分挖掘学生对商务问题的敏锐度,培养和锻炼学生用数据分析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数字营销赛道以实际企业及其产品为对象,基于真实企业场景开展数字营销实战,实现企业数字营销全流程、全场景覆盖,考察大学生在企业数字化营销与运营领域实战方面的综合能力。

通过参加电子商务创新创业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仅巩固了学生的专业知识、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及实践能力,还促进和提升专业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