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喜报!经济管理系师生在“步惊云518跨境电商文化节”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06 [来源]: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拓展对外贸易,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推进贸易强国建设”。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等新业态已快速的发展,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和教育教学改革,丰富学生实践经验,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2020年5月,江西青年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组队参加“步惊云518跨境电商文化节”比赛。

据悉,此次“步惊云518跨境电商文化节”从2020年5月18号至5月25日,为期8天的比赛以“停课不停学,停学不停赛”为主题,以提升学生的专业操作技能水平为目标,以“互联网+跨境电子商务速卖通虚拟仿真系统”和“互联网+跨境电子商务WISH仿真系统”两大交易平台。涵盖速卖通和wish主要业务流程,从公司销售需求一直延伸到注册认证、选品、产品上架、售后、营销活动。选手的平台操作、美工设计、文案优化、营销策划能力,以及专注细心、吃苦耐劳的个人综合素养。

本次大赛由来自123所本科院校(5243人)、71所高职学院(3230人)和22所中职学校(264人)参赛,分别角逐本科、高职(技)、中职(技)三个组别的奖项。在短短的8天赛期里,上万名选手共同参与,由此产生了数万笔业务,涉及单据数量高达38多万张。

这是我系师生第一次参加此类比赛,但老师和同学们抱着积极的学习的态度日以继夜,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竞赛中,在大家努力拼搏奋进中共有20名学生获奖,分别是特等奖5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特等奖获得者之一潘桃萍同学在wish单项中从4600人中脱颖而出斩获该单项第一名的好成绩;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优秀奖6名;郭春梅、闵靓老师因在比赛中对学生的优秀指导都获得了优秀指导老师特等奖。

此次竞赛不仅有效地提升了师生们的专业能力,更增强了大家的竞争意识与合作能力,同时更有效的推动学院电商专业的建设。

文/经济管理系张菁

图/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