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南昌市第七届“洪城杯”职业技能大赛暨江西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南昌选拔赛电子商务师(跨境电商)职业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3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3日,南昌市第七届“洪城杯”职业技能大赛暨江西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南昌选拔赛电子商务师(跨境电商)职业技能竞赛顺利举行。本次比赛有来自江西省各地中职、高职共20余所院校的100多名选手同台竞技、一展风采。我校经济管理系教师梁梦阳带领姚梦丹、钟怡、曾云、杨晴四人组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面对众多强劲对手,我校学生毫不畏惧、充满信心。参赛学生努力钻研比赛规则、熟练操作平台,指导老师克服疫情困难,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线上理论和线下平台操作培训。在平时训练中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一起针对每一项考核的内容抠细节,反复练,认真钻研比赛内容,对每一个比赛模块做到心中有数,做到精益求精。

本次比赛包括理论和实操两部分,理论内容涵盖了亚马逊平台的所有知识,而实操涉及到接近真实的跨境电商平台店铺运营的内容,比如有注册店铺、设置发货物流信息、商品刊登、订单处理、客户服务、营销推广等方面,对参赛学生的要求较高。

此次竞赛,一方面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基础,另一方面也推动了我校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融合、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接轨、人才培养过程与企业实际需求对接的教学改革和创新。同时本次比赛全面提升了学生们跨境电子商务知识素养与核心技能,充分激发了学生们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展示了我校学生的风采,彰显了我校跨境电商专业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