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校企合作育英才 企业教师进课堂​—​—青发集团直播团队走进实训基地直播间为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授课

发布者:经济管理系 [发表时间]:2023-09-14 [来源]:程序 [浏览次数]:


为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切实提高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6月5日-9日经济管理系引入校企合作单位青发集团电商事业部直播团队为2021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授课并参与直播课程期末实操考核工作。

授课过程中,青发集团电商事业部负责人朱老师为学生们讲解了抖音团购达人带货操作流程,并手把手教同学们进行操作。

主播万老师为学生们讲解直播业务流程、直播话术及注意事项,在直播间现场教授直播间的搭建、设备的使用、选品、脚本制作等内容。

导演组黄老师为学生们讲授如何拍出一条好的短视频。

运营组熊老师为学生讲解运营在团队中的工作分工,教大家如何营造直播间氛围感。

最后主播黄老师在教室现场模拟了一段5分钟的直播话术介绍一款江西绿茶----庐山高山云雾茶,让同学们对直播场景有更直观的了解。黄老师直播功底深厚,表达自然流畅,仪态典雅端庄、温文婉约,让在坐的学生们惊艳叹服连连鼓掌。

课程结束同学们自发响起热烈掌声表达对企业老师的认可与喜爱。

通过本次的校企合作授课,由企业老师为大家介绍直播行业工作岗位职责、工作模式、工作环境、职业发展前景以及相关案例等情况,让同学们对直播行业有了进一步了解。有趣的实操内容,也有效地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和创新精神,增强了实践能力,激励同学们学好学精专业技术知识,为以后步入工作第一线打下坚实的基础。

校企合作育英才,企业讲师进课堂,我系将进一步改进教学方式,以学生为中心,聚焦人才培养,加强校企合作,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等领域加强战略合作,全面推进产教融合,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水平。